讀經    :   傳道書2章1-11節
金句    : 「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傳道書2章11節)
全年讀經:   民數記31-33章 馬可福音9章1-29節
 


在研究戰後經濟繁榮對日本產生的影響之後,理察·伊斯特林得出結論:
貨幣經濟的成長並不會總是帶來更多的滿足。
而近代經濟學家史蒂文森和沃爾弗斯,針對100多個國家進行調查,
所得到的結論則是:在最富裕的國家裏,生活的滿足感也最高。
 
到底誰是對的?讓我們瞧瞧傳道書的作者怎麼說!
他應該有發言權,他真的是很富裕(2章8節),

幾乎每一件事他都有辦法嘗試,而且他真的試了,
他放縱情慾(1-3節),大興土木(4-8節),盡情享樂(8節),
寄情於工作(10-11節),但他卻以這句話作結論:
「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11節)
 
持續的滿足,並非從大量的存款及豐富的物質,
這類實質的東西衍生而來,眼前的事件告訴我們,
這些東西能在瞬間化為烏有。想要找到真正的幸福,
就只有從「不在日光之下」的那一位──救主耶穌那裏才能找到。
 

詩歌作者郝京士(Floyd Hawkins),曾寫下這樣的詩句:
「當我找到我的救主耶穌時,我找到了快樂途徑,
  我找到了歡欣之路,我找到了除憂之道,⋯⋯。」
唯有祂能給我們喜樂和完全的滿足。(約翰福音15章11節)
CPH
 

           帶走世界賜我基督,
           世間喜樂徒餘空名;
           唯有祂愛將永存留,
           亙久恆常永遠留停。
                   Crosby
 

欲知生命喜樂,必先認識基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