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大學裡教書,

                    學校給我們系上每個老師一間約六坪左右的獨立研究室,

                    以及簡單的電腦、辦公桌椅、會客桌椅,

                    至於要怎麼擺設,每個老師可以自由決定。

 

    有一回,我請了一位前輩來課堂上演講,她是一個很善良的好人,

    在講完課後,她熱心地到我研究室對我說:

「施老師,您研究室這麼『擺』可能會出大問題啊!」

 

                    我一開始沒聽明白,

 

    之後,那位前輩又熱心地對我說:

施老師,您研究室裡的桌椅這樣擺,在風水上是大忌!

   會擋了您加官進爵的路。事不宜遲,得趕快挪動一下呀!」

 

                   她絕對是出於一片好意,但我是一個基督徒,於是我對她說:

               「很謝謝您的關心,不過我是基督徒,我屬基督。

                   我覺得這樣的擺設對我在空間運用上最方便。」

 

    另一位同仁在一旁聽到了,事後緊張地對我說:

施老師,寧可信其有!否則讓風水擋了未來的路,多划不來啊!

   把辦法桌椅換著方位來擺吧!

 

                                那時,我感覺到心裡有個細微的聲音對我說:

                            「以諾,不要刻意去反駁,

                                但也千萬不要移動你辦公室裡的任何擺設,

                                我要用你在職場上見證我的名。」

 

                                兩年過去了,我每天禱告,我知道也有許多人

                                每天為我的事奉、事業禱告,

                                這兩年,我研究室裡的陳設還是那樣擺,

                                我故意動也不動,

 

                                然而,我在國內、外所發表的論文產量卻大增,

                                並在大學裡拿了「教學績優獎」,

                                寫的書也有不錯的成效,

 

                                後來,以論文著作所提出的大學教師「升等」案,

                                在三級五審之後也順利「升等」通過。

 

                                           我辦公室的擺設依舊,

                                           依舊是人們口中那種會擋了加官進爵之路的擺設,

 

                                           但很顯然地,我的上帝遠遠大過一切,

                                           祂還是照著他所應許我的境界,

                                           一步步循序漸進地賜福給我。

 

 

    我相信正如《聖經》上所形容的「保護我的是耶和華」,

    我這兩年的際遇,在同輩年輕人中算是相當亨通的。

    我那被人認為「風水不好」的研究室裡,總有歡笑聲與道賀聲

 

 

   

 

 

            華人在傳統上都很在意所謂的「風水學」,

            都很在意桌、椅、物品該怎麼「擺」?

 

            基督徒也該吃這一套嗎?也該在意東西怎麼擺嗎?

 

            該!只不過我們該注重如何去「擺」的不是那些外在的物品,

 

                 我們不必在意生活中有形的物品怎麼擺,

 

                 但我們該檢討自己把上帝給「擺」在第幾位?

 

                 該在意有沒有把上帝的話語給「擺」在心裡。

 

 

                         

 

 

        從民間信仰的角度來看,我辦公室的風水擺設也許真的很糟,

        但上帝並沒有因此阻擋我的發展,祂依然賜福給我!

 

        我沒有照民間信仰的風水觀去改變我的擺設,

 

        因為我知道

 

                    上帝的靈遠遠大過一切的靈,

                    祂才是所有福氣、平安的源頭。

 

                                                                   我願用我自己的例子來見證這一點。

 

        您把上帝給「擺」在第幾位?

 

        您有沒有把上帝的話語給「擺」在心裡。您「擺」對了嗎?

 

        這才是您我蒙福、平安的關鍵。

 

~編寫&製作by 施以諾

 

 

 

【上帝的小叮嚀】

 

            保護你的是耶和華;耶和華在你右邊蔭庇你。

 

                                                                                (詩1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