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    :   腓立比書4章4-7節
金句    : 「上帝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
            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4章7節)
全年讀經:   申命記1-2章 馬可福音10章1-31節
 


在中學詩班演唱史派福的經典讚美詩「我心靈得安寧」之前,
其中一名少年走到台前,講述這首歌曲耳熟能詳的歷史背景:
史派福的四個女兒葬身大海,他乘船重遊舊地,
當船正要行經女兒葬身之處時,他寫下這首歌。

我聽著歌曲的介紹,聽著少年們唱著歌詞,
一陣悲慟如洪水般傾覆而來。
雖是再次聽見史派福因信心而轉化的詞句,
「在他四個女兒的葬身之處」,對我來說,這仍是相當沉痛的字眼。
突然失去一個女兒已悲慟不已,同時失去四個女兒的痛苦,
實在難以想像。
 

在史派福的憂傷當中,怎麼能有辦法得「安寧」呢?
歌詞唱到:「有時享平安如江河平又穩」,
我才恍然大悟這平安從何而來。
 
保羅在腓立比書4章說,藉著誠心的禱告,
將我們所要的告訴上帝,就能發現平安(6節),
 
藉著信心的禱告,卸下心裡的重擔,除去焦慮與掛念,
釋放緊抓的悲傷,就可以得到「上帝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7節)。
 
這是一種不可解釋的、靈裏神聖的鎮定,
這是超乎我們理解能力的平安(7節)。
 
著基督,這平安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
讓我們即便在痛苦之中,仍能向祂輕聲傾吐:「我心靈得安寧。」
JDB
 

        有時享平安如江河平又穩,
        有時悲傷來似浪滾,
        不論何環境,主已教導我說:
        「我心靈得安寧,得安寧。」
              Spafford
 

耶穌絕不會有錯誤的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