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    :  創世記32章3-13節
金句    :「你向僕人所施的一切慈愛和誠實,我一點也不配得。」

                                              (創世記32章10節)
全年讀經:  申命記14-16章 馬可福音12章28-44節
 


十七世紀英國詩人兼牧師喬治.赫伯特,
在他的圖章戒指上刻了「不及上帝最小的慈愛」這句格言,
這也是他每次在書本和信件上簽名時,所留下的一句話。
 
雅各也說過這樣的話,他思想到即使他是充滿罪惡和羞愧的一個人,
上帝仍然恩待他,
他說:「你向僕人所施的一切慈愛和誠實,我一點也不配得。」
(創世記32章10節)

慈愛這個字,在希伯來文中是表示上帝恆久的愛我想,

因為這個字來自內心深處覺得自己完全不配的人,所以意義重大。

全心仰賴著上帝信實的愛,雅各呼求「救我」。
然而雅各也說:「我一點也不配得---求你救我」(10-11節)。
這兩個念頭放在一起似乎很奇怪。
 
雅各不像那些自以為完美無瑕的人,
他知道自己帶到上帝面前的每件事,都已被罪所搞砸。
 
他看自己是不配得上帝慈愛的一個人,
但他的盼望不是放在他自己的價值上,而是放在上帝的應許上,
因為上帝應許會以恩惠看待每個願意投身在祂慈愛中的人。
謙卑痛悔正是打開上帝心門的鑰匙。
 

如同上帝在雅各身上所成就的,
當我們謙卑呼求祂的慈愛時,上帝也垂聽。
DHR
 

           何等美善恆久確切,
           上帝慈愛無以回報;
           我將用我生命愛祂,
           一生服事用心做好。
                  Chisholm
 

慈愛是無法賺得的祝福,
是上帝給不配之人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