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    :   約翰福音14章5-20節
金句    : 「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
            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
            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希伯來書12章2節)
全年讀經:   撒迦利亞書7-9章 箴言29章21-27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當我還是小男孩時,我對《隱形人》這本書甚為著迷。
書中主角好像在玩精心設計的捉迷藏遊戲,
讓每個像是受了詛咒、註定有形體的普通人,都難以接觸到他。
他若想要以實體出現,就穿上衣服,或者在臉上纏上繃帶;
他若想要逃跑,只要脫去一切就消失了!

我在想,是不是我們對那看不見的上帝,也有類似的想法。
我最愛的詩歌之一,正表達出我們覺得上帝是多麼難以接觸:
            永生神就是靈,智慧廣無邊,
            深居在光明中,肉眼不能見。

但在驚歎上帝的奇妙之時,

這首詩歌論到一位不只是看不見的上帝。
            眾聖徒獻頌讚,求助我瞻望,
            在寶座所隱藏,聖天父榮光。

在我們看來,上帝似乎
很遙遠、難以接近,既不能眼見、又十分隱密。
但是我們需要一個可以接近的上帝,
也想知道怎麼跟他建立有意義的關係。

我們永遠不可能完全知道上帝的樣式,
但是他自己卻向我們顯現。
耶穌來到世上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將父顯給我們看
(約翰福音14章8節),並且把我們帶向他,因為
    「愛子是那不能看見之上帝的像,
     是首生的,在一切被造的以先」(歌羅西書1章15節)。
 
 
我們無法用肉眼看見我們的上帝,我們對他的理解也十分有限。
但值得感恩的是,耶穌降臨世上,
並讓我們知道,其實他跟我們有多靠近。
WEC


上帝的同在,是他給我們最珍貴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