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    :   出埃及記3章13-18節
金句    : 「耶和華啊,眾神之中誰能像你?
            誰能像你至聖至榮,可頌可畏,施行奇事?
                                           (出埃及記15章11節)
全年讀經:   出埃及記1-3章 馬太福音14章1-21節
 


當我還是個女孩,我在寫日記時,
總是暗自懷著野心,想寫出完美的句子。
我在遣詞用字上都非常用心,對細節也反覆推敲。
這其中大概也包括使用一些準確的動詞和絢麗的形容詞。

我從未寫出夢寐以求的完美句子。
但我在出埃及記3章14節卻找到關於完美的例證。
當耶和華上帝從燃燒的樹叢呼召摩西時,
上帝告訴摩西,他已被揀選了,
要摩西將他的子民從埃及的奴役中領出來(10節)。
 
摩西卻不敢擔負這樣的重任,他想到:
如果以色列人質疑他的能力,並追究他是誰所差來的?
他該怎麼回答。

上帝回答說:「我是自有永有的」(14節)。
 
藉著使用他獨特的名字,他給予摩西瞥見他永恆存在的神性。
你也可以說這是一句完美的聲明。

聖經釋經家布希(G.Bush)對上帝的自稱有以下解釋:
他,超越所有一切,獨一真神上帝,
  是一位真正……永恆、自有和不改變的;
  唯有他能說自己是從起初持續下去都不會改變的。」
 

上帝說:「我是自有永有的。」他和他的名字是完美的。
我們當存敬畏的心在他面前下拜。
AMC
 

            瞻仰復活的羔羊!
            完美無瑕的公義,
            偉大不變的我是,
            榮耀恩典的君王。
                    Bancroft


尋找完美?唯有耶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