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    :   以西結書33章30-33節
金句    : 「他們看你如善於奏樂……他們聽你的話卻不去行。」
                                    (以西結書33章32節)
全年讀經:   創世記1-3章 馬太福音1章
 


每年,我的年度目標總包括要讀完整本聖經這一項。
今年,當我將它列入自己的年度計畫時,
我留意到我的書桌上有一張書籤,一面是簡短的幾句話,
請求人們去照料有需要的孩子;另一面則是一段回應的話:
不只要讀,要有行動:真實的小孩,真實的故事,真實的生命!」
發行這張書籤的人明白知識容易吸收,卻不一定做得到,
發行人希望人們學了就能落實在行動上。

先知以西結教誨那些喜歡聽道但不願付諸行動的人,
每天閱讀上帝的話語雖是好習慣,但不可僅限於此。
 
上帝對以西結說:「他們看你如善於奏樂,
聲音幽雅之人所唱的雅歌,他們聽你的話卻不去行」(33章32節)。

耶穌說:「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

          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
                                       (馬太福音7章24節)。

今年我們每一個人要如何讀聖經呢?
我們能夠讀得很快,並依照目標進度全部讀完嗎?
或是在讀經的同時,也能把經文上所傳達的要義落實在生活裏?
 

千萬不要只是讀經,要付諸行動!
DCM
 

            聖經供應一切所需,
            教我天天為主而活;
            若不讀經就無助益,
            學了就該立刻去做。
                    Sper


知行合一才能體現聖經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