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精神科治療師,
 
     許多人問過我:
 
        「聽什麼樣的音樂最能安慰人心?」
 
 
 
                            問題的答案可以有無數種,
                                   不過這個問題讓我想到一首
 
常被用來安慰人心的詩歌--「恩友歌」。
這首歌的歌詞與旋律,曾經安慰了無數的人心。
 
這首歌的創作者是一位名叫史克里芬(J. Scriven)的年青人,
在他要與所愛的未婚妻結婚的前夕,他的未婚妻卻不幸意外溺斃。
這是一個多麼痛多麼痛的打擊啊!他難過不已。

本身是基督教徒的他不斷地禱告,希望能夠疏導自己悲傷的情緒,
經過了一段時間後,他靠著信仰走出了陰霾,
並將心情給寫成了這首「恩友歌」。
 
 
 
 他的歌詞寫道:
 

   「耶穌是我親愛朋友,擔當我罪擔我憂,

     何等權利能將萬事,來到耶穌座前求!

     多少平安屢屢失去,多少痛苦白白受,

     皆因未將各樣事情,帶到主恩座前求。」
 
 
 
 
受過傷的人,最知道怎樣安慰受傷的人。
因為史克里芬是在由極難過的情緒中走出來的心境下所寫下的詩歌,
因此,這首詩歌一百多年來也安慰了無數悲傷者的心。
 
音樂,常能觸動人心,
常能在某些時候發揮出藥物與言語所不能及的果效,
產生出安慰、感動人心的作用。
 
是以,這首「恩友歌」越來越受人們喜愛,
且總是讓聽者「樂」來越受感動。

我們是否常像作者史克里芬(J. Scriven)在歌詞中所說的:
白白受了許多苦,只因沒有到主座前求,
選擇獨自面對困難,而未將一切交托給主呢?
 
期待這首「恩友歌」能成為您隨時的幫助。
本身是基督教徒的他不斷地禱告,希望能夠疏導自己悲傷的情緒,
經過了一段時間後,他靠著信仰走出了陰霾,
並將心情給寫成了這首「恩友歌」。
 
 
 
 他的歌詞寫道:
 

   「耶穌是我親愛朋友,擔當我罪擔我憂,

     何等權利能將萬事,來到耶穌座前求!

     多少平安屢屢失去,多少痛苦白白受,

     皆因未將各樣事情,帶到主恩座前求。」
 
 
 
 
受過傷的人,最知道怎樣安慰受傷的人。
因為史克里芬是在由極難過的情緒中走出來的心境下所寫下的詩歌,
因此,這首詩歌一百多年來也安慰了無數悲傷者的心。
 
音樂,常能觸動人心,
常能在某些時候發揮出藥物與言語所不能及的果效,
產生出安慰、感動人心的作用。
 
是以,這首「恩友歌」越來越受人們喜愛,
且總是讓聽者「樂」來越受感動。

我們是否常像作者史克里芬(J. Scriven)在歌詞中所說的:
白白受了許多苦,只因沒有到主座前求,
選擇獨自面對困難,而未將一切交托給主呢?
 
期待這首「恩友歌」能成為您隨時的幫助。
本身是基督教徒的他不斷地禱告,希望能夠疏導自己悲傷的情緒,
經過了一段時間後,他靠著信仰走出了陰霾,
並將心情給寫成了這首「恩友歌」。
 
 
 
 他的歌詞寫道:
 

   「耶穌是我親愛朋友,擔當我罪擔我憂,

     何等權利能將萬事,來到耶穌座前求!

     多少平安屢屢失去,多少痛苦白白受,

     皆因未將各樣事情,帶到主恩座前求。」
 
 
 
 
受過傷的人,最知道怎樣安慰受傷的人。
因為史克里芬是在由極難過的情緒中走出來的心境下所寫下的詩歌,
因此,這首詩歌一百多年來也安慰了無數悲傷者的心。
 
音樂,常能觸動人心,
常能在某些時候發揮出藥物與言語所不能及的果效,
產生出安慰、感動人心的作用。
 
是以,這首「恩友歌」越來越受人們喜愛,
且總是讓聽者「樂」來越受感動。

我們是否常像作者史克里芬(J. Scriven)在歌詞中所說的:
白白受了許多苦,只因沒有到主座前求,
選擇獨自面對困難,而未將一切交托給主呢?
 
期待這首「恩友歌」能成為您隨時的幫助。
      
 
【上帝的小叮嚀】

 你要把你的重擔卸給耶和華,他必撫養你;
 他永不叫義人動搖。
                                    (詩55: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