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    :   何西阿書11章
金句    : 「以法蓮哪,我怎能捨棄你?以色列啊,我怎能棄絕你?

            ……我回心轉意,我的憐愛大大發動。」
                                          (何西阿書11章8節)
全年讀經:   耶利米書49-50章; 箴言8章12-31節
 


在人類的情感中,有比遭受背叛時的憤怒來得更強烈嗎?
你可以去問問那個被男朋友拋棄的高中生,
她的男朋友看上了漂亮的啦啦隊長;
你也可以將收音機轉到西部鄉村電台,聽聽那些描寫對人不忠的歌曲;
你還可以去看看每天報紙上關於謀殺的報導,
你便會發現很多謀殺的起因是源於愛人分手時的爭吵。

在舊約中,上帝透過何西阿的婚姻,生動地描述出一個深愛別人,
卻完全沒有得到回報的情景;即便萬能的上帝也不會強迫人去愛他。

許多人認為上帝是股自然的力量,毫無情感,近似於地心引力。
但是,何西阿書中所描述的上帝則完全相反:
上帝是充滿熱情、憤怒、眼淚與摯愛;
一個為了以色列棄絕他而悲傷不已的上帝(11章8節)。

一個深愛其新婦的上帝不願意將她與別人分享。
 
然而,
令人驚奇的是,當以色列背棄上帝時,他卻不放手。
他願意受煎熬,盼望有一天以色列會回轉向他。
 

何西阿和耶穌都證明了上帝渴望愛人而非責罰人。
他如此愛我們,甚至差他的獨生子為我們而死!
PY
 

           因愛,主為我而死。
           為何,他愛我至深?
           因愛,他背苦十架。
           為何,他愛我至深?
                  Harkness


上帝之愛如此深,他將獨子賜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