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    :   馬太福音15章1-11節
金句    : 「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

                                (馬太福音15章8節)
全年讀經:   詩篇120-121篇
 


2002年6月22日,33歲的聖路易紅雀隊投手,
在芝加哥的旅館房間中被發現氣絕身亡。他年紀還輕,平日精力充沛,
看起來健康狀況十分良好。不過,屍體經解剖後發現,
他的三條冠狀動脈有兩條90%已堵塞;心臟腫大,
其中一條冠狀動脈有血栓的現象。他強健的外表誤導了眾人。

耶穌說外表能欺人,讓別人誤以為自己的靈命狀況十分健康。
當法利賽人控告他及門徒沒有依照宗教傳統在飯前洗手時,
耶穌則說法利賽人只顧著人制定的宗教傳統,
而把上帝的誡命棄置一旁。
 
        他也提醒法利賽人,天國的義不是表面文章,
        是由內向外,是上帝轉變人的聖工。
 
耶穌說他們雖然外表看起來十分屬靈,但是他們的內心卻充滿污穢,
離上帝很遠:「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
(馬太福音15章8節)。
他們的言行從不合一,也因此他們成為假冒為善的人。
 

靈命健康並非由我們的外表所決定,而是由我們的生命所顯現。
 
讓我們求上帝鑒察我們,知道我們的心思,試煉我們,
引導我們走永生的道路(詩篇139篇23-24節)。
MW
 

        懇求救主,鑒察,知我心思,
        求主今試驗,知道我意念;
        若在我心隱藏罪惡念頭,
        求主洗去不義,使我自由。
             Orr


讓我們言行一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