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    :   士師記2章6-12節
金句    : 「後來有別的世代興起,不知道耶和華,
            也不知道耶和華為以色列人所行的事。」
                                        (士師記2章10節)
全年讀經:   歷代志上7-9章 約翰福音6章22-44節
 


我在新加坡長大,記得那時有一些同學因為膽敢違背父母相信耶穌,
而被家中不信主的父母趕出家門。
他們因為信仰而受苦,卻產生出更堅強的信念。
我和他們不同,是在基督教家庭中長大。
我雖然不曾因為信仰而受逼迫,
但在信仰上,我仍然必須作出自己的決志。

跟著約書亞進入迦南地的第一批以色列人,
他們看見上帝大能的作為而相信(士師記2章7節)。
不過可悲的是,第二代
卻「不知道耶和華,也不知道耶和華為以色列人所行的事」(10節)。
所以很快便轉而崇拜別的神祇(12節)。
他們並沒有把父母的信仰轉成自己的信仰。

信仰無法遺傳。
每一個世代都需要第一手的信仰。
如果信仰不是出於自己的意願,當面臨任何困難時,
很容易就會流失和動搖。
 

無可否認的,第二、三甚至是第四代的基督徒
可以擁有美好的屬靈遺產,然而信仰是沒有二手的!
 
研讀上帝的話並將其植入自己的內心,
讓你的信仰成為新鮮的、第一手的信仰(約書亞記1章8節)。
CPH
 

            願我信心永不退後,
            仇敵壓迫不慌,
            縱有苦難災禍當前,
            心中亦不驚惶。
                    Bathurst
 

如果信仰非自願,那並不是真信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