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    :   路得記1章15-22節
金句    : 「耶和華降禍與我,全能者使我受苦。
            既是這樣,你們為何還叫我拿俄米呢?」
                                       (路得記1章21節)
全年讀經:   民數記9-11章 馬可福音5章1-20節
 


當拿俄米在聖經裏出場時,她的生活似乎一團糟。
她和丈夫因逃避飢荒去了摩押地。
在那裡,他們的兩個兒子娶了摩押女子,生活得不錯。
但後來她的丈夫和兩個兒子都死了,
她成了寡婦,且被困在外邦之地。

雖然她經歷痛苦,但拿俄米清楚地知道誰在掌管一切:
「耶和華降禍與我,全能者使我受苦」(路得記1章21節)。
 


希伯來文的
 
        「全能者」(Shaddai
           是指無論在任何情況,上帝都能足夠供應。
 
        「」(Yahweh)這個字指的是
           他的信實,是慈愛守約的上帝
 
 
拿俄米把這兩個名字連在一起,讓我感到太妙了。
即使她在抱怨,她也堅定不移地相信:
她的上帝是全能和信實的上帝。
當然,他也用全能和信實拯救她,眷顧她直到最後。
 

如果你正瀕臨絕望,看似走投無路,
記得拿俄米的上帝也是你的上帝。
 
他擅長於化危機為轉機,給你帶來美好的結果。
 
我們的上帝是全能和信實的,當你面臨絕境時,
請記住誰是你的上帝,並因為有他而深深感恩!。
JS
 

        我靈鎮靜!一切主必擔當;
        未來引導,仍像過去一樣;
        莫讓何事動搖信心,希望;
        目前奧秘,日後必成光明。
             von Schlegel


將你的困境交給上帝,
他必讓你看見海闊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