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    :   瑪拉基書2章10-16節
金句    : 「誰也不可以詭詐待幼年所娶的妻。」
                                        (瑪拉基書2章15節)
全年讀經:   民數記15-16章 馬可福音6章1-29節
 


一件發生在禿鷹巢內的戲劇化事件,
在網路攝影機的視控之下,為世人所見。
透過網路,許多人目睹美滿的鷹家庭破碎。
鷹父母在前幾季撫養好幾隻雛鷹後,在春天又產下新的蛋,
但是有一隻年輕的雌鷹侵犯牠們快樂的家。
當鷹爸爸跟雌鷹墜入愛河,鷹媽媽消失了,被棄的鷹蛋也隨之死去。

在網路聊天室裡,疑問和控訴滿天飛。
每個熱愛這對鷹夫妻的人都深受打擊。
生物學家警告愛鳥的人們不要把人類的價值觀強加在鳥類的身上。
但是每個人都這樣做了。我們都希望那對禿鷹夫妻復合。
每個人似乎都「知道」家庭完整是神聖的。


當聊天室的成員表達他們的傷心難過時,我在想他們是否知道,

上帝看到人類的家庭破碎時,也有著同樣的感受。
 
我也在想:為什麼我看到鷹家庭的破碎時,
會比看見自己社區的家庭破碎還要更難過呢?
很清楚地,我需要重新調整我的價值觀。
 

在瑪拉基書第2章,我們看見上帝對婚姻的看法。
它象徵上帝與他子民的盟約(第11節)。
他很看重盟約的關係,我們也應當如此。

 

 

JAL
 

深度思想:
瑪拉基書2章11節,什麼是「褻瀆」?如何算是「褻瀆」?
瑪拉基書2章15節如何和創世記2章24節相互呼應?
為什麼這是重要的?(
瑪拉基書2章15-16節



如果想婚姻持久,請讓基督居首位。
-----------------------------------------------------------------------------------

  【谷中百合花】


        恩主耶穌是我良友,有主勝得萬有,
        萬人中救主是我最好靈友,
        恩主是谷中百合花,我唯一需要祂,
        祂能洗淨我,使我聖潔無瑕。
        悲傷時祂來解憂,患難時祂保佑,
        一切憂慮全放在主肩頭;


                副歌:主是晨星燦爛光華,是谷中百合花,
                   萬人中救主最美好,我愛祂。


        恩主帶走一切憂愁,將我悲傷擔當,
        當我受試探時祂是我力量,
        我願盡心盡力愛祂,毀掉一切偶像,
        祂有能力保守我為祂而活。
        縱然世界棄絕我,撒旦來試探我,
        卻靠耶穌能過得勝生活;

        恩主永不把我捨棄,我主何等仁慈,
        我要忠誠信靠遵行主意旨,
        雖有烈火繞我身旁,任遭何事不慌,
        主賜嗎哪餧養我靈得健壯。
        那日在天見主面,享受主愛甘甜,
        有快樂江河長流至永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