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    :   馬可福音1章40-45節
金句    : 「耶穌動了慈心,就伸手摸他,說:
            『我肯,你潔淨了吧!』」(馬可福音1章41節)
全年讀經:   士師記9-10章 路加福音5章17-39節
 


當我讀到馬可福音1章40-45節時,我能想像出以下的情景﹕
他們看見他迎面走來。他揮舞著手臂警告他們離開。
他們透過包裹著鼻和嘴的繃帶認出他是什麼人,他的
衣服破爛、皮膚脫落。他是一個長大痲瘋的人,是不潔淨的!


當這個長大痲瘋的人走到他們當中,耶穌周圍的群眾四處分散。

每個人都很怕被他摸到也變得不潔淨。
長大痲瘋的人不能參與社區的宗教活動,也被社會孤立,
被迫要撕裂衣服,終身哀痛到死。

當這個長大痲瘋的人因為絕望並帶著想要恢復健康的信心
跪在耶穌腳前說:「你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40節)
出於憐憫,耶穌觸摸這個人,並說﹕
「我肯,你潔淨了吧!」(41節)
耶穌醫治那個人的痲瘋病,並告訴他要去給會堂的祭司看。
 
 
耶穌有能力潔淨、赦免和幫助那些在罪中絕望無助的人。
信靠他對你說﹕「我肯,你潔淨了吧!」
MW
 

            救主想要拯救你,
            洗滌你一切罪痕;
            你將因信得赦免,
            今天成為新造人!
                    Bosch


使人復原得潔淨是耶穌的專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