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    :   羅馬書14章1-13節
金句    : 「所以我們不可再彼此論斷,寧可定意,
            誰也不給弟兄放下絆腳跌人之物 。(羅馬書14章13節)
全年讀經:   士師記7-8章 路加福音5章1-16節
 


我曾經用以下幾個字的定義寫在筆記本上作為裝飾:
主意、想法、意見、偏好、信念和信仰,
我藉此來提醒自己它們指的是不同的東西。
我們一不小心就會把意見提升到信仰,但是這樣做是錯誤的,
正如我們從羅馬書14章所學的。

第一世紀的時候,
根據律法而成的宗教傳統對宗教領袖是何等的重要,
以致於他們沒有認出代表律法的那一位,就是耶穌。
他們如此專注在較不重要的事物上,
以至於他們忽略重要的事物(馬太福音23章23節)。

聖經說,
我們需要將我們的信念和信仰建立在愛的律法上
(羅馬書13章8節,10節;加拉太書5章14節;雅各書2章8節),
因為愛就完全了律法,並且帶來平安和彼此的造就。


當我們認為自己的意見和偏好比上帝所說的有價值之事還重要時,

我們就是把個人的信念當成了偶像。
 
拜偶像是很嚴重的罪,因為那違反第一條、也是最重要的誡命:
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
                                        (出埃及記20章3節)。
 

讓我們下定決心,不要讓自己的意見高過上帝的旨意,
以免它們成為絆腳石,讓其他人無法知道耶穌的愛。
JAL
 

  禱告:
  主啊,幫助我不要把我的意見強加於人,
  唯有你能叫人心知罪,
  願他人能從我身上學到你的愛。



律法再強也不比愛的力量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