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    :   約翰福音15章9-17節
金句    : 「我乃稱你們為朋友。」(約翰福音15章15節)
全年讀經:   撒母耳記上13-14章 路加福音10章1-24節

 


在一對英國新婚夫妻的婚禮上,伴郎卻站在那裡不動。
即使是在新人交換誓言後,他還是一動也不動。

那個不動的身影是派奧,他是三度贏得世界巡迴賽車的冠軍好手。
為了履行契約,他分身乏術,當天無法信守承諾來參加朋友的婚禮。
於是他寄來一個與他真人一般大小的紙板人像,
並附上了預先錄好的賀辭。
新娘認為,派奧為他們的婚禮所付出的這番心意,讓她很感動。

派奧的舉動確實很有創意,而我們也無須揣測他的這種行為。
然而,耶穌給了我們另一套衡量友誼的標準。

耶穌要求他的門徒彼此相愛,如同他愛他們一樣,
以此來表達和耶穌的友誼;之後,他提高了友誼的準則。
在他面臨十字架上的死亡時,他說:
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
(約翰福音15章13節)


友誼的深度不僅是在做應該做的事,友誼也是犧牲,
而且是來自於與耶穌的關係,他為了愛我們,甚至願意捨下生命。
 

我們是否讓別人看到耶穌愛我們,正如父愛他一樣?
(9節)
MRDⅡ
 

          我得一友,真是良友,
          未認識,他已愛我,
          他用慈繩愛索牽我,
          使我與他相連合。
                 Small


愛不只是情感的喜好,而是捨身忘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