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    :   申命記24章14-22節
金句    : 「要記念你在埃及作過奴僕,
            耶和華你的上帝從那裏將你救贖。」
                                       (申命記24章18節)
全年讀經:   利未記26-27章 馬可福音2章
 


長老會傳道人洛夫喬伊(1802-1837年)離開講台,
從事報業工作,想要為主贏回更多靈魂。
 
在他親眼目睹了奴隸被處私刑後,他決定為消除奴隸制而獻身。
就算憤怒的暴徒威脅他的生命,仍未能阻止他的決心,他說:
「若妥協意味著我要從上帝的呼召中退縮,我做不到。
  我敬畏上帝過於懼怕人。如果你想取我的生命,那就做吧!
  但我要死在我的崗位上。」四天之後,他死在另一群暴徒的手中。

致力於為被壓迫者伸張公義的例子,在聖經中比比皆是。

在選民從埃及的奴隸身分中得自由以後,
上帝在選民當中設立的生活規條,
更是彰顯了這種精神(申命記24章18-22節)。
 
摩西強調對於貧困者的關懷(出埃及記22章22-27節,23章6-9節;
利未記19章9-10節),上帝不斷提醒以色列人,他們在埃及做過奴隸,
因此對於社群中的貧困者更應以公義對待。
 
上帝要求以色列人要愛寄居者,因為上帝愛他們,
而以色列人也曾在埃及做過寄居的
(出埃及記23章9節、利未記19章34節、申命記10章17-19節)。
 

上帝希望他的兒女能夠透過為公義而戰,
肯定上帝對人的評價──每一個人都有至高的價值。
MW
 

        求主開我眼,看見身邊人;
        助我以你心,視其價值真;
        賜我你智慧,有力能行動;
        好使全人群,見你愛高深。
              K. De Haan


彰顯公義,就是抵擋不公。 
-----------------------------------------------------------------------------------
    我的眼睛已經看見
 
            我的眼睛已經看見主將臨的大榮光
            祂正踏盡一切不良葡萄使公義顯彰
            祂已抽出祂的怒劍發出閃閃的光芒
            祂 真 理 在 進 行
 
    副歌
    榮 耀榮耀哈利路亞! 榮 耀榮耀哈利路亞
    榮 耀榮耀哈利路亞基 督 已 經 得 勝
 
            基督誕生於猶大地美麗正如百合花
            在祂心懷滿有榮光使我們改變像祂
            祂捨命使世人成聖我也願捨己救人
            真 神 正 在 進 行
 
            祂已吹出得勝號角前進永不會退後
            祂已設立審判寶座鑒察揚盡眾人心
            我魂興起急速答應他我雙足躍跟從
            我 主 正 在 前 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