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經    :   詩篇119篇129-136節
金句    : 「求你用你的話使我腳步穩當,不許甚麼罪孽轄制我。」
                                           (詩篇119篇133節)
全年讀經:   列王紀上10-11章 路加福音21章20-38節
 


丹.艾瑞利是麻省理工學院的經濟學教授,
他做了幾項研究人類行為的測驗。
其中一項實驗是受測者先參加考試,
每答對一題就可以多領一份獎金。然而,
受測者並不知道其實艾瑞利要測試的不是他們能答對幾題,
而是他們是否會作弊。他故意將考試稍加設計,
讓每一組受測者以為能輕易作弊成功。

在考試之前,只有其中一組受測者被要求先寫出十誡,

能記得幾項誡命就寫下多少。令艾瑞利訝異的是,
這一組受測者中居然沒人作弊,但其他組別中皆有人作弊。
可見有無重溫道德標準,其結果完全不一樣。

千百年前,詩篇的作者明瞭必須要有一套道德標準,
所以求告上帝的幫助來得以持續。他向主禱告
求你用你的話使我腳步穩當,不許甚麼罪孽轄制我……
  又將你的律例教訓我。」(詩篇119篇133-135節)。
 

艾瑞利的「考試作弊」實驗證明了我們需要道德的教導,
 
主已賜給我們他的話語──聖經
做我們腳前的燈和路上的光(詩篇119篇105節),
用來引導我們在道德上做出正確的抉擇。
HDF
 

          何等寶貴,神聖聖經,
          聖靈默示寫成!
          箴言訓誨,如燈照明,
          導我走向天庭。
                 Fawcett


聖經像指南針,永遠指引正確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