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    :   箴言3章1-8節
金句    :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
他必指引你的路。」
                                                (箴言3章6節)
全年讀經:   利未記13章 馬太福音26章26-50節
 


在亞伯拉罕˙林肯52歲生日的前一天,
他離開伊利諾州春田市,擔任美國總統。
隨著南北戰爭情勢危急,他對前來送行的友人和鄰居說:
 

   「現在,我要離開了,我不知何時能回來,也許再也回不來,
     因為我現在肩負著比華盛頓總統更艱巨的任務。
     若沒有上帝的協助,我絕對無法成功;
     因為他的協助我更不能失敗。
     我信靠他與我同行,他也與你們同在。
     無論置身何處,讓我們相信未來一切都是美好的。
     願他看顧你們,願你們在禱告中紀念我,
     這是我對你們的深情告別。」

林肯信靠上帝的指引及力量,這和所羅門王的指示相呼應: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箴言3章5-6節)。
 

在200年前的今天,正是林肯誕辰之日,
現在我們紀念他的良善、正直及勇氣。
 
我們也可學習他在面對嚴峻的未來時,在主裏的信心和希望。
DCM
 

          我把恐懼害怕交給你,
          不再擔心未卜的前景;
          在你懷裏我心有平安,
          信靠你的看顧和指引。
                 Christiansen


若不信靠上帝而活,就如在濃霧中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