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    :   詩篇131篇
金句    : 「務要在主面前自卑,主就必叫你們升高。」
                                           (雅各書4章10節)
全年讀經:   利未記11-12章 馬太福音26章1-25節
 


當我的朋友一本正經地說:「我為自己的謙虛而感到自豪!」
這使我想起一個笑話,有位領袖因為謙虛而獲獎。
但正因為他接受這個獎項,在下一週,他的這個獎就被收回了。

當大衛說:「我的心不狂傲」(詩篇131篇1節),
似乎犯了同樣的過錯。
 
然而當我們瞭解上下文後,便知道他並不是誇耀自己的謙虛。
當時,掃羅手下控告大衛叛國,於是大衛回應說他「的眼不高大」,
他不認為自己是重要和了不起的人物。

相反地,大衛學習像個斷奶的孩子一樣臥在上帝的懷裡(2節),
像一個完全倚靠父母的孩子,
即使被掃羅王追殺,他依舊等候上帝成為他的保護;
在黑暗時刻,大衛瞭解自己的需要並提醒手下:
「當仰望耶和華,從今時直到永遠!」(3節)
 

謙虛有著雙重意義,
一是認知自己是誰──適度的自尊勝過狂妄自大。
 
但最重要的是,我們要知道上帝是誰──
將上帝放在最高位並信靠他,
他會在他的時候對我們的生命有最佳的安排。
AL
 

         謙虛是容易滑掉的賞賜,
         鮮少有人能贏得的;
         我們唯有在主面前謙卑,
         像兒女般事奉他。
               Gustafson


當我自認謙卑日,正是狂妄驕傲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