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   :   腓立比書2章12-18節
金句   : 「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上帝在你們心裏運行,
           為要成就他的美意。」(腓立比書2章13節)
全年讀經:  出埃及記27-28章 馬太福音21章1-22節
 


在新的一年,我們都渴望能有所改變。
所以每逢1月1日,我們就開始節食、定運動計畫或培養新的嗜好。
但一個月過後,我們往往會重返惡習。
或許這是因為當初我們想要來一個徹底改變,但卻後繼乏力,
也缺乏改變自我的意志力。

我在想,不知道有多少基督徒曾立志要改變、要有靈命上的成長,
但卻因為欠缺意志力與力量來完成這樣的行動而遭遇挫折。

保羅在寫給腓立比教會的書信中,也提到了這個問題。
他勉勵他們要懷著恐懼戰兢的心情,
來做成得救的功夫(2章12節),而他們必不致孤軍奮戰,
上帝會加添力量使他們成長,以完成他的工作。
 

而在這過程中,最先受到影響的就是人心的渴望。
 
上帝會在我們身上動工,使我們產生改變和成長的渴望,
也會賜力量以帶來真正的改變(13節)。
 

在追求靈命成長的路上,上帝不會留下我們獨自去面對掙扎。
 
他會先讓我們產生順服他的渴望,
接著賜下力量使我們能實踐他的心意。
 
求他使你渴望遵行他的旨意吧!
MW
 

            每日更像我救主,
            每日放棄己心意;
            直到基督全掌管,
            我的愛主感恩心。
                    Brandt


激勵你我的力量,出自住在心中的聖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