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    :   詩篇42篇1-5節
金句    : 「
撒母耳……給石頭起名叫以便以謝,說:

            『到如今耶和華都幫助我們。』
                                    (撒母耳記上7章12節)
全年讀經:   彌迦書6-7章 箴言25章15-28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狄更生有篇寓言故事叫做《小氣財神》,
主角叫做以便以謝.司庫路吉。
在我小時候,我很喜歡看黑白電影中由阿拉司塔.辛
所扮演的司庫路吉。
他成功地演繹了這個無情、吝嗇、自我中心的主人翁。
每當聖誕時節,我都會查遍電視節目表,
看看什麼時候可以再看見這部片子。

數年來,看著司庫路吉的影片,
我已對「以便以謝」這個名字產生了一種負面的印象。
我情不自禁地把它與司庫路吉這個人物連在一起。
然而,「以便以謝」這四個字的原意與影片中主角的個性
真是相距十萬八千里。
 

    在撒母耳記上,以色列人打敗了非利士人之後,
    豎立一塊石頭以紀念上帝在戰役當中對他們的幫助。
 
    他們將石頭取名為「以便以謝」,意為「幫助之石」,
    提醒世人上帝如何拯救他們脫離敵人之手(7章12節)。
 

這是多大的差別啊!
對我來說,這個曾讓我與人的自私相連結的名字,
實際上是要提醒我們記住那隨時幫助我們的主
 
在生命的旅程中,
願我們時時仰望那信實的主,而不是自私的人。
 
讓我們把主當成真正的「以便以謝」,
就是在人生的險境中,隨時向我們伸出援手的上帝。
WEC
 

        多年來,我知主的信實;
        共度過,喜樂憂傷歲月;
        多少次,他的恩手扶我,
        賜力量,終把難關度過。
             F. Hess


唯有上帝的幫助是我們的希望
---------------------------------------------------------------------------
 
              感謝神
 

感謝神,賜我救贖主,感謝神,凡事擔當;
感謝神,以往的同住,感謝神,主在我旁。
感謝神,賜和煦春天,感謝神,蕭瑟秋景;
感謝神,收去我眼淚,感謝神,�媕Y安寧。
 
感謝神,應允我禱告,感謝神,或未垂聽;
感謝神,雖經過風暴,感謝神,祂是供應。
感謝神,賜苦也賜樂,感謝神,絕望得慰;
感謝神,無比施愛者,感謝神,無限恩惠。
 
感謝神,賜路旁玫瑰,感謝神,雖它有刺;
感謝神,全家火爐圍,感謝神,天涯分馳。
感謝神,奔波或惆悵,感謝神,屬天平安;
感謝神,賜明日盼望,感謝神,直到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