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    :   申命記6章4-9節
金句    : 「要殷勤教訓你的兒女,無論你坐在家裏,行在路上。」
                                            (申命記6章7節)
全年讀經:   箴言19-21章; 哥林多後書7章
 


最近有一次,孫子艾歷克斯在隨我辦事的途中,突然冒出這麼一句:
「爺爺,你當初是怎麼信主的?」這話使我深受感動,
於是我與他談起童年時信主的經過,艾歷克斯聽完後意猶未盡,
於是我又說起他曾祖父信主的故事,
我簡要地敘述了他在二次大戰中是如何保住性命,
及他開始時如何抗拒福音,而在成為基督徒之後,生命又有何轉變。

後來,我在讀到一段講述信仰該如何代代相傳的經文時,
又想起我和孫子的對話。
 

在申命記中,摩西教導以色列人
要把上帝的真道銘記在心,並且要與下一代分享,薪火相傳,
從而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話都要記在心上,也要殷勤教訓你的兒女,
  無論你坐在家裏,行在路上,躺下,起來,都要談論。」
(6章6-7節)
 

以聖經教養兒女,並不保證後代子孫都敬虔愛主。
然而當我們看到孩子對屬靈之事感興趣,
我們就應該藉此跟他們好好談論上帝的話語,
這也是父母、祖父母和曾祖父母留給後代的寶貴遺產。
HDF
 

           主在此時賜下兒女;
           要我們引他行真道;
           並且善加教誨愛護,
           使其跟隨順服教導。
                  Sper


敬虔的生命是父母能留給兒女最好的遺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