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    :   路加福音14章25-35節
金句    : 「人到我這裏來,若不愛我勝過愛自己的
            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姐妹,和自己的性命,
            就不能作我的門徒。」(路加福音14章26節)
全年讀經:   詩篇13-15篇; 使徒行傳19章21-41節
 


涅恰耶夫是19世紀卡爾·馬克思(Karl Marx)的弟子,
曾參與刺殺俄皇亞歷山大二世的行動。他寫過:
「身為革命者……毫無個人和經濟利益,無個人情感、無附屬品、
  無財產,也無名。他的整個思想和熱忱都完全投入在革命中。」
儘管他的動機與目標是錯誤的,
涅恰耶夫的陳述卻展現出他對革命的專注,完全地委身。

主耶穌要門徒真實地委身,在路加福音14章裏,
我們讀到當他去耶路撒冷時,有很多眾人追隨他(25節)。
 

或許這些跟從者認為自己是他的門徒,但主耶穌教導他們,
跟從他不只是認識他而已。
 
他解釋了成為門徒的真正意義,他給做門徒的代價下了定義:
將主耶穌擺在首位。沒有任何事情,甚至是父母或自己的生命,
能取代主耶穌在我們心中的地位(26-33節)。
 
耶穌的門徒,無論是過去或是現在的門徒,都必須認知,
假如上帝在他們的生活中居首位,
他們的財產甚至社會關係必須是次要的。
 

主耶穌呼召門徒要全心全意地、充滿熱忱地、完全地專注於他 。
MW
 

    求主讓我內心火熱,叫我持續禱告;
    當這世界正在淪亡,我們偏行己路;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無目標無熱忱;
    求主讓我內心火熱,讓我禱告不停!
       Cushman


我們對主耶穌的愛便是屬靈熱忱之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