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    :   羅馬書8章18-27節
金句    : 「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
                                            (羅馬書8章26節)
全年讀經:   申命記26-27章 馬可福音14章27-53節
 


我看見孩子向母親伸出雙手,希望母親能注意他們。
這讓我想起在禱告中,我如何努力地向上帝伸出雙手。

在初代教會的傳統中,「愛與禱告」乃是年長者的工作。
兩者之中,我發現最困難的是愛,最讓人困惑的是禱告。
我的軟弱在於不知道該如何確切地禱告。
 
我應該禱告,讓別人能從困境中被解救出來呢?
還是禱告,讓他們的困境消失?
或者禱告,他們能有勇氣走過困境?

保羅的話讓我得到安慰:

「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羅馬書8章26節)。
 
在這裡使徒用的「幫助」,
意指「用一起加入工作、付出心力的方式來幫助」。
 
當我們禱告的時候,上帝的靈加入我們。
他以「說不出的嘆息」為我們代禱。
 
他對我們的困難心有同感;有時候他邊禱告邊嘆息。
 
他深切關心我們,甚至比我們還要關心自己。
 
此外,他「照著上帝的旨意」而禱告(27節)。
 
他知道該說什麼話。
 

所以,我並不需要擔心所祈求的是不是完全正確。
我只需要尋求上帝,向他伸出雙手,知道他必定看顧。
DHR
 

      主,我是如此軟弱與精疲力竭,
      從深受傷害的試煉中退縮;
      你的聖靈在我禱告時切切幫助,
      並賞賜我說不出口的話語!
          Gustafson


禱告的時候,有心無話勝於有話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